close

07F5CE68-21BF-4363-A4A9-E59E6A981C8C.jpg

時間過得很快,由於在這之間我也沒有考上其他間航空,只好乖乖的在8/15來到廈門航空。

看首圖就知道,廈航非常隆重得歡迎我們。

從機場坐車離開到培訓部的時候,就看到門口一字排開有兩列穿著制服的乘務員(後來才知道他們也還在培訓)鼓掌歡迎我們入職,

我們全部都嚇歪了,這個排場!!!!

 

之後就是入職典禮,有一大~堆的記者,那兩天的網路新聞上面也都是在說我們,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新聞內容還把我們說的超厲害,

走在培訓部都被其他學員側目,可以說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先來講講宿舍好了

IMG_9109.JPG

是三人套房,除了床書桌之外,房間裡是有廁所的!!!!

不用跟別人去搶廁所洗澡實在是太幸福了,

上面這張圖是我們平時離開房間去上課,房間必須要保持的模樣,

沒錯就像沒人住一樣!!!!(除了中間我室友的床單有點皺)

我覺得這超不人性的,桌上完全都不准放東西實在是太過分了,我原本還帶了口紅架放在書桌上欸!!!

我是睡最外面那張床的,冷氣底下蠻冷的哈哈,但至少不會滴水,聽說有人的冷氣機會滴水QQ

70CD5929-0CB5-4A93-8150-BBB14045BF19-3223-000003FFDF32FB53_tmp.jpg

然後上面這張圖是我們平常沒有要被檢查房間的樣子,是不是超亂哈哈哈哈

我原本帶了兩隻娃娃,來了這邊之後又買了三隻,總共五隻,平時都要藏起來嗚嗚嗚嗚

 

我的室友人都很好(好險)沒遇到什麼怪人,一個是本來就認識的(超巧),

另一個室友我個人覺得超美,又很貼心,覺得未來這三個月可以好好相處,互相扶持~

 

 

D63307E3-F374-4F0B-B297-3D7BFAC3F368.jpg

上圖中的東西是第一天第二天廈航給我們的全部東西,

中間盒子裡是廈航的巧克力跟餅乾,都很好吃,旁邊的花式入職典禮在校生遞給我們的,

原本還想說可以做成乾燥花裝飾房間,結果....我就不說了哈哈

左邊廈航小飛機超可愛,據說可以變成頸枕,但是操作方面有點困難,

不保溫的保溫瓶跟超愛的工作證,來到廈航之後幾乎都是藍藍一片,工作證也是藍的,

實在覺得很賞心悅目,這個工作證是不管去哪都要帶著的,吃飯也需要用到這張卡,要在裡面儲錢,在員工食堂吃飯用的。

 

這裡有幾樣東西蠻不習慣的或是我個人覺得蠻特別的:

1.沒有飲水機

其實確切來說是有的,只是沒有冰水溫水熱水,全部都是熱水......

所以第一天我跟室友就扛了兩大罐水回房間,不然每次都要等到水放涼

2.沒有洗衣機

衣服全部手洗,一開始聽到很驚訝,但後來其實覺得也還好,在這邊也沒啥衣服能換,

洗澡的時候順便洗一洗就好了。

3.隊列

到哪都要隊列,從宿舍到教室,從教室到食堂,都要兩兩排好然後前往目的地,

覺得瞬間回到國小時期排路隊。

4.點名

點名,超麻煩。

一開始發給我們的學生手冊上面是寫每天的九點到九點半會點名,

其實後來發現只有五六日點比較嚴,必點,

教官會在班長群組裡面發集合時間地點通知(沒錯還要選班長,我就是那個倒霉的班長)

然後全班列隊下去點名。

但是點名前大家都ㄍㄧㄥ著不敢洗澡,就怕突然宣布要點名,

個人覺得很疲憊,因為有時候會拖到快十一點,這之間好累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而且教官如果不點也不講的,放我們在這邊乾等,不懂為什麼不每次同一時間在哪裡集合就好,

不是很喜歡這種很臨時的感覺,一開始還以為點名是有人會來房間點,後來才知道是會被叫出去。

5.體能訓練

我最討厭跑步的人了,之後好像每週一天要晨跑,兩天下午要跑步,心很累,

每天都要夠早起床了,還要騰出時間跑步,

我覺得我好像在當兵哈哈哈哈(感覺當兵更累)

6.微信支付寶朋友圈

微信支付寶讓我們都不用帶錢在身上,掃一掃就可以了超方便,

可是這樣會沒花錢的感覺,很容易花錢如流水,所以還是要記一下帳啊~

朋友圈就像是中國人用的FB,你加的微信好友都可以看到你在朋友圈發了什麼(如果你沒有特別調整設定讓特定人看不到的話),

所以大家不要像我這樣,因為忘了加了老師教官他們也會看朋友圈,然後發文說好不想跑步,然後被教官說要多鍛煉鍛煉哈哈哈

 

我一時想不到別的了,就先以上幾樣吧。

 

這禮拜大部分都還在蜜月期,沒有受訓的感覺。

第一天第二天辦銀行卡電話卡簽約,

雖然說前三天課表定是軍訓課,要練習立正向左轉向右轉有的沒的,

但其實帶我們的教官人很好,都把我們帶到陰影處,人也挺溫柔的><

沒有我想像中的軍訓課累。

 

週末還有時間可以跑出去玩,我們去了雙子塔,

5C52BE8A-05B3-4F94-9A85-2875E64794F9.jpg

那裡很漂亮的,只是死屁孩有點多哈哈~

 

昨天發了我們的乘務員手冊

IMG_9127.JPG

超級厚,一本要2000人民幣,要好好保護它。

拿到這本書才有開始受訓的感覺了。

 

IMG_8807.JPG

其實來到這邊之後,覺得廈航對我們很好(目前為止看來)

老師教官都對我們很客氣很溫柔,有什麼規定要跟我們說,也是非常有禮貌地希望我們能夠遵守,

感覺得出來真的是十分歡迎我們~

所以真的希望我們之後能夠符合他們的期望,在之後的課程考試中好好表現

 

最後送上一張我囤積零食的照片,我要來去睡覺了QQQQQQ

fullsizeoutput_53d.jpe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