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22.JPG

這兩天試用了innisfree的眼影筆,覺得十分好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除了試色之外還會有很簡單很簡單的眼妝分享,全部都單靠眼影筆完成的(當然睫毛還是用睫毛膏啦)

 

 

外紙盒包裝一如往常地,innisfree都走簡約風,我只買了兩支,上面照片中有兩支是朋友的。

下面這張圖是我買的兩支

IMG_3922.JPG

它的中英全名是

EYE CONTOURING STICK / 10秒輪廓眼影棒

順便學一下美妝英文

-----

contour

(vt.)

畫輪廓

(a.)

顯示輪廓的

(n.)

輪廓、結構、外型

單看中文翻譯其實就知道大概是修容的意思,讓五官更立體。

所以如果是eye contouring stick,就是用在眼睛上,畫出更深邃輪廓的眼影筆。

contour brush就是修容刷。

-----

好,英文部分結束,給大家看一下其他顏色大概長什麼樣子(官方圖)

161121_INNISFREE Eye Contouring Stick_5.jpg

我圓頭買的是葡萄紫紅#4。

方頭是淺咖啡色#3,是想說到時候可以拿來打底眼窩的。

 

#4

IMG_3943.JPG

就是一般的圓頭的眼影筆外型。

 

#3

IMG_3938.JPG

我是不太清楚之前有沒有別的牌子有方頭的眼影筆,但我覺得還蠻新鮮的,覺得很療癒不知為啥。

感覺很容易就可以在眼窩畫出一個半圓弧的型狀。

但是很阿雜的是,以上這兩支筆在畫的時候顏色很容易沾到周圍白白的那一圈,就會看起來髒髒的。

 

下面是手上試色

IMG_3933.JPG

色號都有標示在上面了,方頭3畫了兩次,左邊重複疊了比較多次較深,中間只畫一次。

 

用微距鏡頭來看質地,色號都標在上面了

IMG_3934.JPG

IMG_3935.JPG

IMG_3936.JPG

質地很滑嫩,很奶油的感覺,畫在手上的時候是很好畫的。

(手上紋路都被照得清清楚楚好害羞)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情,#4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好咖啡阿,紫色的部分反而還好。

方3霧面,得我心。

 

(以下有許多眼睛圖,別被嚇到了)

接下來是妝容的部分,其實也沒什麼,就是用淺咖啡#3那支打底,然後葡萄紫#4當眼線色就結束了,

非~常簡單!!!!

不過如果懶得看一堆廢話的話,直接看四格圖就好,然後直接滑到最下面看優缺點

下面這就是大概完妝的樣子。

IMG_3916.JPG

 

接下來是步驟細圖~

 

素眼!

IMG_3841.JPG

Step1.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先上的眼影底膏,我是用很多人用的canmake

IMG_3844.JPG

Step2.用方3打底,上眼皮箭頭延伸處以內都要塗到,下眼皮隨意看心情要不要簡單帶過

IMG_3919.JPG

IMG_3848.JPG

Step3.這時候我發現好像還少了什麼,於是就再拿起方3往上眼皮後半加深一點,想說這樣會比較深邃。

IMG_3920.JPG

雖然差別好像很細微......

IMG_3853.JPG

Step4.再來用葡萄紫#4畫在上下眼線的位置,上眼線只畫一半是因為我的雙眼皮有蒙古摺,再畫下去眼皮會看起來很窄很單。

畫完記得用手輕輕拍開邊緣,不要讓界線太明顯。

IMG_3921.JPG

看著下面這張睜眼照,摁...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呢。

IMG_3854.JPG

這邊結束之後就是夾睫毛上睫毛膏貼雙眼皮的動作,我就不贅述了。

 

不過我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我雙眼皮眼摺的地方竟然脫妝糊掉了,因為它的質地是比較奶油膏狀的,

不是像一般眼影是粉狀的,所以更容易在雙眼皮的皺摺中黏來黏去脫妝,所以用這眼影棒完妝之後一定要用蜜粉定個眼妝

(之前用一般眼影我都懶得><)

我是用Laura Mercier的眼周蜜粉,不過我想一般蜜粉應該也都能達到差不多的效果啦~

 

下面兩張是上完睫毛膏和雙眼皮貼的樣子

IMG_3862.JPG

眼摺那個奇怪的物體是網狀雙眼皮,發現近拍超醜的,但是遠看真的看不出來。

IMG_3858.JPG

 

 

總結一下這支眼影筆的優缺點

優:

1.外型美,方頭很酷炫

2.方便攜帶

3.顏色美

但是葡萄紫好咖啡色喔><

4.奶油質地很滑順

5.很便宜(我在G市買的一支不到250)

6.不會積線(但是會直接消失欸,這算優點嗎....)

7.多功能

方頭買顏色深一點的可以修容,這部分我是沒試過啦,我買的顏色比較淺

 

缺:

1.方頭其實很難畫出眼窩半弧形,要橋角度橋很久,想畫下眼皮還會一不小心塗太多

2.不好塗勻

其實圓頭我用是沒這個問題,但是方頭看手上試色照其實就看得出來有點沒塗勻吧

3.不持久,容易暈

我光是剛上完眼影眨個幾下眼摺處就有點糊掉了,如果眼皮油的人怎麼辦QQ,

但我在想它方便攜帶那就多補妝吧哈哈哈哈

4.沒有想像中能快速完妝

因為缺點1和2,會發現在化妝過程中並沒有辦法加快速度,尤其是有些人可能非常要求完美,

希望顏色是很飽滿的,弧度是很完美的,那這樣可能就得要多花點時間

 

雖然這系列眼影筆我用完之後發現的缺點還蠻致命的,但是我不會後悔買這兩支,顏色是真的還蠻美的,

可是我也沒有愛到要包色的程度就是了。

 

最後,以上的優缺點都是我個人的想法和感受,可能因為顏色的不同,圓頭方頭的不同,或是每個人膚質的不同而有差異,

希望大家也可以分享你們的感受,以上是我的分享,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