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dy-緣起.jpeg

想要做空服已經很久了,這個目標是在我大三暑假的時候決定的,從那時起很積極地蒐集資料,去上課,組讀書會等等的。        

2016年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要畢業了,而我要開始將過去所學、所準備的好好運用在面試上面,然而我才發現,我過去所準備的東西只不過是起步,真正運用在面試上只是不堪一擊。

身邊有朋友很幸運,在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已經考上。

我的面試之路可以說是非常曲折、漫長、辛苦的長期抗戰。

 

我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我這麼早就下定決心,並且著手開始準備,那些人很多明明是快畢業了才想:「不知道要做什麼耶,好吧那來考考空服吧。」或是只是陪考的,卻能夠一舉拿下。但是我花了那麼多時間、金錢、心血,查了很多資料,模擬了很多次面試,但是就是沒有上,是我長得特別差嗎?還是考官特別不喜歡我?

身邊的朋友常會跟我說:「什麼?你被刷了?怎麼可能,我覺得你做得很好呀!」或是「為什麼那個誰誰誰都考上了,你卻被刷掉?」每個問題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次的凌遲。為了考上甚至還去求神拜佛,去算塔羅牌,結果塔羅牌還跟我說,你學識不足今年沒有那個運,實在要崩潰到底了阿。

 

但是我後來發現越負面,氣會越差,整個人的士氣弱了,考運也弱了,所以我開始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積極些,其中一個辦法就是註冊一個部落格,把自己的所有面試心情、經驗打出來。大部分考空服的人不會想讓身邊的人知道自己正在考空服,一部分怕被有偏見的親戚朋友碎嘴、一部分是怕自己不爭氣沒考上覺得丟臉。

我覺得這樣憋著不好,而且若是能夠把自己每一次的實戰經驗全部都打出來或許能從中得到什麼,知道每一次失敗的原因並改善,也能夠給其他也想要考空服的妹子一點回饋,多做好事應該就可以積積陰德吧,我是這樣子想的。所以想要打文章,又不想要給身邊親友發現,只好默默的偷開一支帳號,希望認識我的都不要看到><

 

解釋完我為何要創這部落格的主因了,裡面的內容我會把我過去到現在所有的面試經驗好好打清楚打仔細,除此之外也應該會有一些其他分類的,等我想到再說ㄏ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rt 長期抗戰 面試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