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ANA.jpg

最近很狂熱抽獎,抽電影票,運氣很好被我抽到想看很久的海洋奇緣。

當時預告片剛出來的時候,好像也是在電影院看前導的時候看到的,我就決定一定要來看!!!

小Moana實在是太可愛了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qFYSXQ84A

有興趣的話可以複製上面連結去看,看她跟海洋玩得萌樣實在是太Q啦!

小MOANA.jpg

 

一直以來,只要是迪士尼出品的動畫通常都一定很好看,而且從以前的白雪公主,到最近冰雪奇緣的Elsa,

迪士尼的動畫片越來越走向女生當自強,女生也可以獨當一面,不再像以往一樣總是要有個王子來拯救。

MOANA 帥.jpeg

 

而這次的海洋奇緣也不例外,住在海島的女主角Moana一直想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她覺得她自己是屬於海洋的,

(海洋奇緣和冰雪奇緣名字好像好容易打錯哈哈)

為了保護她的族人她必須要跨越一大片的海洋去把Ta FiTi女神被偷走的心歸位,相傳就是因為女神的心被搶走,

族人所生活的島嶼以及海上其他的島嶼才會一個個枯竭、了無生氣,

MOANA獨照.jpg

然而她的爸爸卻一直阻止她這麼做,因為爸爸覺得海洋很危險。

但最後她還是成功離開島嶼,去找半人半神的Maui(之前就是他耍白目把心偷走),一起去完成女神心任務。

 

在這趟旅程中發生一連串的事情,他們也唱了一堆歌,每一首歌都超級無敵好聽阿!

我最喜歡的第一名是Moana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離開島上去完成任務的那首歌,

應該也就是貫穿這部片的主打歌:

Auli'i Cravalho - How Far I'll Go

moana how far i ll go.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Abx5kgCJ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XZitpbLKo

這裡有兩個版本,我貼的第一個是在看電影的時候會聽到的版本,是Auli'i Cravalho唱的,是一個16歲左右的少女,

她的聲音十分的適合電影劇情中的Moana,而且她也真的就住在海島國家夏威夷。

 

很喜歡這次迪士尼配音的安排,因為以前迪士尼找的配音常常都會比劇中角色年紀還大,因為卡通裡的角色設定通常都是少女,

可能為了讓影片更有知名度,所以常常都是找一些當紅的女星來配音,雖然說她們的聲音也都很好聽啦,

但是就總覺得少了某一味。

 

第二個連結也是同一首歌,但是是由Alessia Cara唱的,就是一般歌手。

雖然是同一首歌但是聽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第一個聽起來就是Moana唱的,一個住在島上的女孩,

第二個版本不管是唱腔很像訓練有素的歌手,還是音樂編排有加入混音,整個聽起來就是流行歌的FU,

也好聽,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個版本,邊聽的時候會邊回想電影的情節,很入戲

 

歌詞的部分我也很喜歡,很勵志,很適合我這個遇到面試困難的人聽,每次聽都起雞皮疙瘩,

覺得Moana都那麼努力了,我也要像她一樣那麼努力,勇敢去追尋我的夢想

I've been standing at the edge of the water
Long as I can remember
Never really knowing why
I wish I could be the perfect daughter
But I come back to the water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Every turn I take
Every trail I track
Every path I make
Every road leads back to the place I know
Where I cannot go
Where I long to be

See the light where the sky meets the sea
It calls me
No one knows how far it goes
If the wind in my sail on the sea stays behind me
One day I'll know
If I go there's just no telling how far I'll go

I know everybody on this island
Seems so happy on this island
Everything is by design
I know everybody on this island
Has a role on this island
So maybe I can roll with mine

I can lead with pride
I can make us strong
I'll be satisfied if I play along
But the voice inside sings a different song
What is wrong with me

See the light as it shines on the sea
It's blinding
But no one knows how deep it goes
And it seems like it's calling out to me
So come find me
And let me know
What's beyond that line
Will I cross that line

See the light where the sky meets the sea
It calls me
And no one knows how far it goes
If the wind in my sail on the sea stays behind me
One day I'll know
How far I'll go

 

接下來我第二名喜歡的就是海底的大螃蟹唱的歌(還是牠其實是寄居蟹)

Jemaine Clement - Shiny (From "Moana")

shiny.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lrosBEW-Q

這首歌的旋律超級好聽,雖然是反派唱的歌,可是莫名的超歡樂,

好聽到我在電影院聽的時候一直狂煩我隔壁得跟他說我回去一定要下載來聽,

很喜歡歌手的唱腔,就是跩跩的,在那邊shiny shiny~

 

第三名就是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的那首歌

Dwayne Johnson - You're Welcome

moana youre welcome.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9DijItQXMM

還記得看這段的時候超想扁Moui,因為他真的超自大又欠扁,可是歌還是很好聽哈哈哈~

 

 

接下來是有雷心得分享

-

-

-

-

-

-

-

先來講一下前導小影片好了

Inner_Workings_Poster.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54igmon0Vw

每次看迪士尼的時候都很期待它的前導小影片是什麼,

這次的主題是Inner Workings

主旨是在說到底該聽從你的心還是聽從理智,在影片中擬人化了人類的器官,

像是大腦阿,胃阿,心臟阿等等的,大腦在影片前半段一直試圖著要去約束其他的器官,

要其他器官都好好工作,不要亂吃垃圾食物,不要亂去海邊玩等等的,因為這樣做的話可能會沒錢餓死,或是肥死,被海裡的鯊魚咬死,

但是久而久之的,每個器官看起來都變得好不快樂,一天一天都坐著一樣的事情,都失去活力了,

這時候大腦才發現,阿~我好像錯了,因為讓情緒一直都這麼不快樂這麼低潮,最終也是會難過的死掉呀,

所以最後大腦就放寬了心,跟著感覺走,去做它們想做的事情,結果心情好了,工作也做得好,

而這份情緒也感染著其他人,讓大家都開心了起來。

 

好!

回到電影本身,

有些人好像不是很喜歡這部片的結局,因為發現阻撓主角們將心歸還的那個熔岩怪獸其實就是Ta Fiti女神本人,

只是因為她的心被偷走了,她才會從原本和藹可親綠油油的樣子變成怪獸,

雖然這有點老梗了,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以為遠在天邊其實近在眼前的梗,讓人覺得很感動,所以這段我其實蠻喜歡的。

題外話,有人覺得她跟之前的LAVA前導小短片的熔岩島長很像嗎,只是長了比較多的草。

TAFITI.jpg

lava女.jpg

 

 

這部片讓我大爆哭到爆的地方,就是只要有關她奶奶出現,我就會哭爆,

MOANA奶奶.JPEG

她奶奶是這部片中唯一一直支持她找尋夢想得角色,即使任務很困難,她還是相信Moana可以做到。

生前奶奶說她死後想要變成一支魟魚,後來她奶奶死了,Moana一直在旅程中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

快要放棄的時候,此時一支魟魚出現,她奶奶的靈魂也出現(我忘記誰先出現),把Moana摟在懷裡,

moana and grandma2.jpg

講了很多安慰她鼓勵她的話,幫她打氣,讓Moana充滿了力量,雖然說死去的親人講幾句話她就充滿力量可以直搗黃龍有些人覺得也太容易了吧,

但其實家人的鼓勵真的很重要的!!!!!

moana and grandma.jpg

 

 

MOUI.jpg

再來講一下本片的男主角,

看到他出現的時候實在很不能接受欸!!!!

我個人是外貌協會的,實在無法接受王子是這一型的,有個超大肚子,一頭亂亂長捲髮,臉也圓到不行,

個性又很自大兼欠扁。

 

雖然他長得不是很討喜,但是也還好這部片不走愛情線,不然我一定吐血。

 

其實看到後面才會發現,他那些自大跟欠扁其實都是為了要掩飾他其實很沒有自信,

從小被父母親遺棄,後來好像是神看他可憐讓他能夠有神力,成為半人半神。(這部分我有點忘記)

 

但他得到能力之後一直很努力要得到大家的肯定,人們的肯定,

從他身上的刺青可以看到,他幫人們做了很多很多事情,會去偷女神的心,也是他想要滿足人們所以才去做的,

並不是大家一開始以為的白目,他是想要討人們開心,

可是做了這麼多,他還是覺得很自卑,這麼多付出還是沒有辦法改變他小時候被丟棄得事實,也是他心中永遠的痛,

所以他其實好可憐,背後還有這樣悲慘的身世,

不過我還是希望男主角可以帥一點.......

 

另外講一下這部片的風景,

moana-island-image.jpg

因為是在講海島的故事,所以在看片途中會不停滴看到藍藍的海藍藍的天,

實在是好美呀,這樣的風景轟炸得我好開心呀,好想要真的到那邊去看看這些風景。

 

 

阿~不知不覺就打了好多,想到什麼打什麼,

不過這還是一部很激勵人心的動畫片,不看一定會後悔阿!!!!!!!!

moana moui.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