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rates.jpg

每次在網路上google其他人的面試經驗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很愛先放一張那間航空公司的宣傳照,所以我也來放一張(愛學)。

 

好!來面對一下失敗,熱騰騰的失敗。

我先說我沒過喔,我在第二階段就Fail了QQ。

 

首先來看一下Invitation本人:

Ref. No.: 100XXXXXX

 

Dear XXX


 

Emirates will be hosting an Invite Only - Recruitment Event near you. If you would like to attend, please bring an updated CV, a photograph and a copy of this letter. DO NOT share or send this letter to anyone. Each letter has a unique candidate identification number relating to your application. If your number has been shared or is not in the system then you will not be allowed to register for this event.


Locations near you:
 
Taipei - Taiwan


Date:      24th October 2016
Time:      09:00 AM Sharp
Venue:   Courtyard Taipei
                No 359 Section 7 Zhongxiao East Road, 
                Nanga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1561,  
                Taiwan

 

Alternatively, you can show up at ANY of our other events. This is an opportunity to drop off your CV with one of our recruiters in person. You may then be shortlisted to attend an assessment process either on the same day or the day after. Any expenses incurred by you will not be reimbursed by Emirates.

 

Dress Code - Business Attire: Ladies - Knee length skirt /dress with skin colored stockings. Men - Suit & Tie

 

In the event of any changes or cancellation of the above campaign we will be updating our website www.emirates.com/careers. Kindly check the same prior to the schedule event.


PLEASE BE ADVISED: This is a system generated notification. If you have attended a recruitment event within the last six months, please do not attend the events listed.

 

 

Recruitment Manager

Cabin Crew

 

好,是不是覺得很奇怪阿,明明就有邀請函,怎我標題還打Open Day?

因為呢,阿酋總是說這次是Invitation Only喔,但是到了考試當天,也沒有要收你邀請函的意思,只要你的照片和CV還有他們自己的小紙條,所以就算沒有收到邀請函的人們也還是可以去碰碰運氣的,一切都是看考官心情~

(其實之前不知道聽誰說,因為面試辦太多,考官都忘記這次是Walk in還是Invitation Only)

 

這次的邀請函很有趣唷,它多了一段之前沒有的:

Alternatively, you can show up at ANY of our other events. This is an opportunity to drop off your CV with one of our recruiters in person. You may then be shortlisted to attend an assessment process either on the same day or the day after. Any expenses incurred by you will not be reimbursed by Emirates.

我在猜是這張變成萬用邀請函,以後不用再苦苦等系統寄信了,可以直接拿這張去~,我猜的啦。

 

10/24 【Open Day】9:00a.m.-交CV

外商考試的第一關通常都是海選,交CV給考官,是可以跟考官近距離接觸的好機會。

2016.10.24 Emirates初選名單.jpg

建議大家可以七早八早的去排隊,越早見到考官越好,因為面試才剛開始,考官應該比較有耐心,你看上面那張過的圖就知道,前30個根本上的比被刷的還多吧!!!

早到的另一個優點是當第一批的可以越早面試完越早回家休息。

這次跟以往不同,分了9:00和11:00兩個梯次,我有朋友是第二梯次的,整個等到花兒都謝了,因為第2梯次人太多還叫一部分的人下午再來。

我朋友11:00到,下午五點才能離開的樣子,超可憐。

不過能過海選最重要的當然還是你當天整個人的儀容還有跟考官的問答啦!

 

當天就是有一個服務生在前面看你是哪一梯次的,九點和沒邀請函的都可以進去排隊,十一點的會被請回說時間到了再來。

排隊過程中服務生會告知我們資料的排序,然後把釘書機傳下去,輪流釘。

 

九點一到,準時開始進場,這次的考官是兩個澳洲人,Britney和Camilla,考官會先一個小時的Presentation,主要是在介紹Emirates的工作環境、福利、當地風俗.....。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都是每個人表情都是,但是隨著聽的次數越來越多(被刷很多次),大家都變成

 

十點左右開始交CV,考官只有兩個,而且這次的考官基本上都會問幾個問題(上次的考官都只有問個好而已),所以隊伍移動的速度非常緩慢。

輪到我的時候,第一步當然是要先問好with大大的笑容

(A)How are you? (B)Good morning~ (C)Nice to meet you~ 

上面三個選一個,或是自己發明的隨便都可以。

我有看到有的網路教學文好像會說要你在考官之前先搶先跟她打招呼,但是我覺得有點冒險。

因為之前我想先打招呼,結果剛好跟考官同時問好,她問How are you?的同時我剛好講Nice to meet you.結果就尷尬了一下,最後當然沒上啊!!!!

所以我覺得還是乖乖等考官問完之後再回她Fine~thank you, and you. 然後再補她個Have a nice day.我這次這樣做考官臉看起來蠻開心的。

問好完後Camilla先叫我在單子上寫名字(就是上面那張圖),在寫的時候她會稍微翻一下我的履歷,(我把筆放回去的時候還手抖掉筆超丟臉)

幾乎每個人都會被問到工作,現在在幹嘛之類的(根據我坐在後面睜大眼睛讀考官的唇語)

 

Camilla: What's your job?

Judy: I am a commentator in a reality game studio.

Camilla: Wow, commentator. 

Judy: Yes, our job is.....(工作內容)

Camilla: So how long have you been there?

Judy: About 2 years.

Camilla: What do you like about this job.

Judy: I like to contact different people. I think it's interesting.

         And this job offer me many chances to conmmunicate with people.

Camilla: OK~Thank you.

 

我算被問到得多的,但沒被問到那麼多的人也否擔心,因為我上次也都沒被問到啥也有進海選。

考官有說中午12:30的時候要回來看結果,於是交完CV之後我就跟我的好夥伴們到處溜達去了。

 

十二點半準時得公布了名單,有上的人會被用螢光筆畫起來,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第一批有過海選的人都被告知隔天9:00到來參加Assessment day,聽說後面幾批被要求10:00再到。

以上是第一天的流程~

 

10/25 【Assessment Day】9:00a.m.-團討

唉,照理來說應該是團討的,沒想到這次是先叫我們抽問題一個一個起來回答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取人取太多所以多一關要刷人(有夠衰)

 

九點時間一到1-60號馬上進場。(60號以後的被告知晚點再來)

30人一組分成兩個大圈圈。

考官準備了很多紙卡叫我們到時候一個一個站起來回答,站起來的時候才可以翻開來看,答案要30秒左右。

聽到的問題有:

Which kind of animal do you want to be?

Which famous person do you want to choose to have a dinner with?

Which countries do you want to live?

If you have a time machine, what do you want to do?

If you have 很多錢忘了多少, what do you want to do?

If you can be a color, which color do you want to be?

If you can have a superpower, what would it be?

If you can change your name, what would it be?

If you can be candy, which kind of candy do you want to be?

Which one would you choose, bungee jumping, sky surfing and 我忘了?

If you can, which band do you want to join?

If you were an athlete, which kind of sport would you choose?

If you can, who do you want to be?

總共大概有20題,但是我硬想只記得這些,反正就是那種外商面試海選會問的問題。

在這關講得順沒有用,講得順是基本,到這關大家英文都不錯。

重要的是答案內容能不能引起考官注意,最好是可以別出心裁的那種,可是也要注意不要太強勢,有看到講得太生動地被刷掉QQ。

然後....

 

 

然後就沒啦!!!

因為我被刷掉了啦,媽的

但我其實沒有很難過啦,因為答題的當下就覺得,完惹!

 

不過出來等結果的時候蠻煩的,有個考生在考試前就一直說完了完了完了,好緊張都沒面試過欸,還是英文的,好可怕。

結果考試的時候抽到答案卡,講得那個叫溜的咧,還帶英國腔woter woter。

出來之後就一直叫說怎麼辦怎麼辦我講得好爛好爛歐,完了完了完了回答得很差耶!

雖然心裡翻了一百個白眼,還是要保持風度得跟她講說,怎麼會妳表現得很好呀,然後微笑

不要覺得我假,我是真的覺得她講得蠻好,其實心裡也覺得她蠻有特色應該會過,也蠻可愛的,但是結果出來也沒過,唉。

原來考場也是會遇到那種該該叫我都沒讀書,成績出來8.90分的那種人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