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空服形象照.png

有點久沒有更新關於面試的事情了,

自從上次更新過到現在,這中間有長榮2016的第四招還有2017的一招,

我覺得長榮大概跟我有仇吧,所以我全都在網路就被刷掉了,

我已經仁至義盡了,就算了吧。

 

這次三月份的招考是廈門航空第一次正式來台招考

不曉得之後還會不會來,所以我想我還是紀錄一下考試流程好了~

 

《報名》

初試報名部分是委託1111人力銀行,所以大家只要上1111網站去報名投履歷就可以了,

依照之前經驗,只要是外商委託台灣人力銀行或是空服補習班(香港快運),都一定會出包,

果然這次也是,初試通知被1111發得亂七八糟的

面試時間改了又改,先是發email通知

廈航1111人力銀行.jpg

之後又發了簡訊改面試時間,簡訊有的人有收到有的人沒收到,

而且簡訊內容沒頭沒尾的,沒有註明是什麼公司的面試,有點瞎...

 

基本上網路篩選都有機會可以過,這次沒招男生,男生都珠,

現場也有看到超過30的面試者來考,但我看到的都是有經驗的,可能之前是復興的。

還有因為報名人數太多,所以有些太晚報名(在報名期限內)就沒有收到初試通知,

所以基本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壓底線,危險

 

面是當天基本要帶的email都寫得很清楚了,

信裡附的工作申請表有兩頁,長這樣

廈航空服員報名表.jpg

廈航應聘承諾書.jpg

特別注意的是旁邊大頭貼要求是要貼1吋的,不是2吋,

每次這種時候群組都會有一堆人問說我只有1吋的可以嗎,

實在很想翻他們白眼,阿上面都寫1吋你為何不去洗1吋的...

雖然後來其實我看1吋2吋的都有收沒被退件,不過當然是越能夠準備的符合公司標準越好,不要冒任何一點可能被刷掉的風險~

 

阿還有在寫申請表時,有一欄學歷的地方,要你填大專還是本科,

在台灣通常大學都是講大專院校,就直接填大專了,我那時候也是這樣,

可是在大陸大專指的才是專科、技術學院,本科指的才是大學,

大部分人都寫錯,不過那時候廈航人很好還讓我們排隊一個一個改,

但如果下次招大家要記得別寫錯了呦~~~~

 

 

《初試-形象初選》

3/23很快就到了,我原本是中午12點的場次,被改到10點,

到香格里拉的時候直接去簽到,工作人員會幫檢查資料,之後就到宴會廳坐著等,看宣傳影片。

後來有個主持人來跟我們介紹這次的面試流程,講得挺仔細的,也告訴我們等等形象初選要做什麼。

廈航面試流程.jpg

沒有等很久,馬上就被叫去前面排隊了,像下面這樣(新聞圖)

廈航初試列隊.jpg

這邊是要十個十個排一排,沒有任何的編號,就隨便看你自己想站哪一排,

所!以!最好是站在看起來比你弱的人的那一排比較有機會,照理來說是這樣啦,

不過那時候緊張得要死,才沒空看旁邊的人長怎樣是誰,我隨便挑的一排就站上去了,我是那一排的第7個。

 

列隊走進考場後,跟考官問好站定位,我記得中間兩個是空服姐姐,穿著制服的,

考官臉都很臭,超有壓力的!!!

之後便開始自我介紹,必講的幾點有:

1.姓名

2.學校科系

3.多益分數

就!好!了!

在進去之前工作人員還有一開始的主持人不斷提醒我們只講這幾個不要多講,大概一人控制在15-20秒左右

但不知道為何一直有一堆人不知是沒注意聽還是怎樣廢話一堆,像我們那一組就有人講到1分鐘,

我實在覺得這種人很自作聰明,想要多現一點,但其實不尊重其他考生,因為占用到他們的時間,

考官應該也會覺得是不是別人在講都沒在聽,我們這組廢話很多的都被秒刷。

 

一個一個講完自我介紹之後,就會叫我們往左轉45度回正然後往右轉45度再回正,

我這邊鬧了一個低能的小笑話,他們叫我們左轉再回正時,我以為只有頭要回正看他們,沒想到是全身都要轉過來,超丟臉

之後考官就會開始點前面平板投票,投票結果會出現在右邊一個大螢幕上,

沒有錯,就像是殘酷舞台,馬上知道誰被淘汰,誰晉級,刺激到不行,

而且你要至少拿到3票才算是成功。

 

我們這組只有我一個人成功,但是我那時候爆緊張,只瞄了我有沒有入選就回正看考官了,所以沒看到幾票。

公布結果後,會叫入選者往前站一步,叫後面被刷的先退場。

 

《初試-採集照片》

複試單子.jpg

 

我忘記上面這張紙是何時給的,大概是在採集照片前後,

這個階段就是摸摸高,拍照,然後會給你一張號碼牌貼在胸前~我是28號~

廈門航空簡章.jpg

 

《複試-英文口試》

其實初試的環節已經全部結束了,英文口試其實是複試的一部分,

只是他在第一天就先做了。

 

口試方式是1對1的,有三部分,

1.一分鐘自介

2.念一分鐘短文

3.考官提問

前面兩項其實都蠻簡單的,沒什麼問題,

第三個比較容易緊張吧,因為是無法預測的,

我被問到的問題主要有兩個,

他先問我為什麼做現在的這份工作,我就大概介紹了一下我的工作給他聽,以及我喜歡這份工作的理由,

然後他發現我是獨生女,也問了我父母親對於我來面試的看法。

這個關卡答案回答什麼其實不太要緊得我覺得,主要是看英文程度吧~

 

英文關卡結束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其實我覺得全部下來最難的就是型像初選的,這個真的很看緣分,

每組10個人裡面大都只會取1個,我聽到10取0的也蠻多的,真的很少很少才有10取2或3,

我覺得我前面有中可能是因為多益分數吧,正好我們那組普遍都偏低的,看起來廈航蠻重視外語能力的。

 

對了,他們還有送很可愛的小禮物

廈航.jpg

是廈航小飛機的鑰匙圈,只要有去初試的人都能拿到,覺得好開心。

 

以上就是初試分享啦,等我有空再來打複試~~~~~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